首届江苏省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
发布时间: 2003-09-17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699
 

 

在江苏省学联成立五十周年之际,东南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河海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研究生会联合发起举办“首届南京及周边地区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活动将展示当代研究生的良好学术水平和精神风貌,也是全省研究生向省学联成立五十周年的献礼。

 

【宗旨】

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培养研究生的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加强研究生的学术交流,促进高等学校研究生数学教学的改革。

 

主办

东南大学研究生会

 

联办

南京大学研究生会、中国科技大学研究生会、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会、河海大学研究生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会、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会、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会、江苏大学研究生会、江南大学研究生会、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会、南京邮电学院研究生会、南京气象学院研究生会、解放军理工大学研究生大队、解放军后勤学院研究生大队。

 

 

指导

全国大学生数模竞赛江苏赛区组委会

江苏省学生联合会

东南大学研究生院

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

 

特别感谢

国家教委分子与生物分子电子学开放研究实验室主任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东南大学理学院院长

生物医学工程系博士生导师       陆祖宏  教授

 

参赛对象

南京及周边地区各高等院校在籍全日制研究生。

 

竞赛时间

2003922日~925

 

 

 

 

 

 

 

 

 

 

竞赛形式及纪律

1、统一竞赛题目,采取通讯竞赛方式,以相对集中的形式进行。

2、各校研究生以队为单位参赛,每队三人,专业不限。每队可设一名指导教师(或教师组),从事赛前辅导,但在竞赛期间必须回避队员,不得进行指导或参与讨论,否则按违反纪律处理。

3、竞赛期间参赛队员可以使用各种图书资料、计算机和软件,在国际互联网上浏览,但不得与队外(包括网上)讨论。

4、工作人员将密封的赛题按时启封发给参赛队员,参赛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并准时交卷。

5、参赛院校应保证本校竞赛的规范性和公正性。

 

竞赛组织日程

1820日~31日,东南大学研究生会进行竞赛可行性论证。

291日~10日,参与联办高校研究生会成立“首届南京及周边地区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工作组,并设负责人一名。共同筹备竞赛。

3910日~15日,各高校工作组负责本次竞赛在本校的宣传发动工作。

4915日~19日,各参赛高校研究生会与本校数模教练共同完成本校参赛队伍的组合、培训及本校竞赛的后勤保障等工作。

5923日,各参赛高校将本校参赛答卷封存并送至东南大学研究生会,由评阅委员会评阅。

评奖办法

本次竞赛将聘请专家组成评阅委员会(名单另附),竞赛将评出:

一等奖两个,奖价值1500元的奖品及证书、奖杯;

二等奖四个,奖价值900元的奖品及证书;

三等奖十个,奖价值300元的奖品及证书。

 

【经费来源】

各高校参赛费用由各高校自筹

评审及奖励费用由主办单位筹集

 

 

 

 

 

 

 

 

 

 

 

 

 

评阅委员会

 

刘景麟       河海大学

李尚志       中国科技大学

朱道元       东南大学

张克民       南京大学

苏化明       合肥工业大学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王开华       解放军理工大学

薛秀谦       中国矿业大学

吴诚鸥       南京气象学院

叶惟寅       南京师范大学

刘国庆       南京工业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研究生会:

为庆祝江苏省学生联合会成立五十周年,东南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河海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研究生会联合发起举办“首届南京及周边地区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竞赛旨在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培养研究生的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加强研究生的学术交流,促进高等院校研究生数学教学的改革,同时也为增进各高校研究生会的交流与合作提供平台。现诚邀贵校研究生会组队参赛。

随着社会的发展,数学在工程技术,经济建设及金融管理等各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数学与计算机技术相结合,已形成了一种普遍的,可以实现的关键技术——数学技术,并已成为当代高新技术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高技术本质上是一种数学技术”。而用数学方法解决各类问题或实施数学技术首先要将所考虑的问题数学化,即建立数学模型,这使数学建模日益显示其关键的作用,并已成为现代应用数学的一个重要领域。通过此次竞赛将积极引导研究生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创造性思维,更好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新贡献青春才智。

此次竞赛得到了江苏省学生联合会的批准,全国大学生数模竞赛江苏赛区组委会给予了大力支持和专业指导。各参赛高校研究生会可在本校数模队的指导与配合下组织参赛。

感谢贵校研究生会对我会的支持!愿我们的友谊长存!

 

此致

敬礼

东南大学研究生会

20039

 

首届南京及周边地区研究生数模竞赛参赛回执

 

 

 

 

参赛队伍

参赛负责人

 

联系方法

 

 

请参赛高校研究生会填写此回执,并于916日前传真至东南大学团委转研究生会。

 

联系人:郝震  东南大学研究生会

  话:(0253800226

  真:(0253793238


[功能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