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届南京地区研究生通信年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12-12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895
 

2017129日,由东南大学主办,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南京多媒体信息技术学会联合承办,南京理工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共同协办的第32届南京地区研究生通信年会在我校成功举办。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李久贤书记、孙威副书记,通信工程系主任潘志文教授,吴乐南教授,学院学办郭玉珍主任,南京邮电大学电子与光学工程,微电子学院李培丽副院长,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罗运鹏副院长,南京理工大学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陈文建副院长,南京多媒体信息技术学会陆雪萍副秘书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张小飞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工程学院杨炜伟副教授参加了此次大会的开幕式。

上午9点,大会拉开了帷幕。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久贤代表东南大学致辞,向前来参加本届会议的各位专家,全体与会研究生们表示欢迎,并向兄弟高校介绍了我校的最新情况,表达了对参加通信年会并做学术报告的专家、学者的衷心感谢,以及对当代青年人进行科学研究的深深期望。接着,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曹凡代表筹委会做《筹备工作报告》,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本届年会的筹备工作、论文投稿及评选情况。随后,李久贤书记宣读了优秀论文获奖名单,并邀请各校参会领导向获奖研究生颁奖。此后,潘志文教授代表本届年会主办方向下届年会主办方南京邮电大学李培丽副院长移交了通信年会会旗。最后,与会嘉宾和代表在李文正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在之后的主报告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小飞教授、陆军工程大学杨炜伟教授和我校吴乐南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空间谱估计理论和进展无线通信系统中的物理层安全技术咬定青山不放松——创新创业历程分享的专题学术报告;在分会场活动中,优秀论文获奖者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及论文内容、科研学术问题等与各校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

南京地区研究生通信年会是由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邮电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五所高校联合发起组织的研究生学术交流盛会,从1985年首创举办至今已有32届。经过长期的探索和发展,影响力不断增强,规模不断增大,每届产生许多质量较高的专业学术论文,不仅成为南京高校通信技术最新科研成果集中展示的一个窗口,并且成为本地区相关研究领域科研交流的重要平台。本届通信年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动了南京地区高校研究生间的学术交流、弘扬了优良的学术风气、增进了各校研究生间的友谊,有助于更好地推动研究生学术活动的拓展。


全体照片

李久贤书记致辞

吴乐南教授

杨炜伟教授

张小飞教授

一等奖颁奖

一等奖颁奖

二等奖颁奖

二等奖颁奖

三等奖颁奖

三等奖颁奖






[功能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