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与中美关系”——2017年东南大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系列讲座之形势与政策篇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3-21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217
 

319日上午,由东南大学党委研工部主办,东南大学党委研工部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中心、自动化学院16级硕士3支部承办,原东南大学人武部兼军事教研室主任、现东南大学研究生教学督导、东南大学“大学军事”精品课程负责人董本植教授主讲的“特朗普与中美关系”讲座在四牌楼群贤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全校300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党员骨干聆听了讲座。

董本植教授以美国总统特朗普自上任以来的系列行动为切入点,引导研究生党员干部时刻关注中国所面临的国际局势,重点对特朗普上台后可能对中国产生的安全影响进行全面客观的分析。

首先,特朗普的上台对中国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他认为中国的机会依然非常大,并列举了美国近来在经济政策方面的举动,如特朗普会见了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安邦保险集团董事长吴小晖与特朗普的女婿库什纳在华尔道夫酒店会面等进行了说明。随后,董教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当前国际形势的讲话中说到:第一,当前国际秩序处于大变局中,中国仍然面临重要战略机遇期,但要防范风险;第二,要引导国际社会共同塑造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新秩序;第三,不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幻,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战略自信,战略耐心;第四,要坚持底线思维,坚持原则性和策略性相统一。

其次,董教授表示,美“萨德”入韩指向中国。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何为“萨德”以及部署“萨德”可能对我国产生的不利影响,这大大激发了同学们了解“萨德”问题的兴趣。接着,董教授讲述了他曾经历过的中国核效应试验并引以为豪,为祖国的伟大事业贡献了自己的绵薄之力,这使得在场的党员干部对董教授心生敬意的同时,也在思考如何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兴旺高度结合起来。董教授特别强调,面对“萨德”事件,一定要理性爱国。

最后,董教授指出,美国怂恿“台独”对抗一中。关于这一问题,他对“‘台独’的尽头就是统一”表示非常赞同。

董本植教授深入浅出,用数据与事实说话,同时又生动活泼,激情昂扬,讲座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虚心向前辈请教,董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台湾问题、“萨德”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同时教导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心,共同面对挑战,中国必胜!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本次讲座圆满结束。近三个小时的演讲,董教授独到的见解和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感染了每一位党员干部。他们纷纷表示应随时关注时政,加强自身学习,努力做合格共产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党委研工部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中心秘书处孙月月)

 


[功能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