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级硕士3个党支部“小小机器人,科技进校园”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14-11-21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37
 

20141114日,我院14级硕士生3个党支部的成员来到北京东路小学,向四年级4个班200余名学生开展了“小小机器人,科技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也是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中,14级党支部的成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我院师生的开发的前沿科技。

胡静利用精心准备的PPT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当今世界科技发展的状况,鼓励小朋友们好好学习,更进一步的推动科技。

黄永江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会变换数字、文字和立体图形的光立方,让小朋友们看到了平常二维LED广告牌所不能表现的精彩。

滕达展示了会爬行的四足机器人“小章鱼”,憨态可掬的“小章鱼”不仅能够实现前进后退左转右转的基本动作,还能够做俯卧撑、扭一扭身体,甚至向小朋友们挥挥手,让小朋友们感到了科技的魅力。

王宁波和徐正正介绍了能随着意愿控制的肌电假手,并且让现场的一位同学亲自上台感受,让小朋友们笑声连连,大呼惊讶;孙若斌带来了会跳骑马舞的NAO机器人,更是让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神奇、调皮、灵巧、可爱,一个个精彩的表演让同学们兴奋不已,特别是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展开想象的翅膀,述说各自对机器人的理解和设想,小朋友们也从杨阳那里得到了心仪的小礼品。同学们切实地感到现在的学习,是为将来更好的实现自己的梦想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活动大大的激发了小朋友们对科学与技术的热爱,并鼓励了小朋友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好好努力,茁壮成长。活动受到了北京东路小学老师,家长的一致好评。

北京东路小学也对活动进行了介绍:

http://www.njbx.com/default.php?mod=article&do=detail&tid=711531

 

图文:杨阳、滕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功能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