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暨高峰论坛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11-04-22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984
 

 

东南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暨高峰论坛隆重开幕
———学术领航青春,科技成就未来
       2011年4月21日下午,由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和校团委共同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东南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在四牌楼校区群贤楼报告厅隆重开幕。开幕仪式由校团委书记周勇主持,校党委书记郭广银、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副校长沈炯,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领导以及二十多所省内高校的研会代表出席活动。开幕式由校团委书记周勇主持,校研究生会主席徐建做本届科技节工作报告。随后,三位校领导为本届科技节特聘学术顾问——王建国教授、陆祖宏教授、周佑勇教授颁发聘书。  
    刘波副书致开幕辞。她指出,东南大学作为一个有百年历史并不断成长的老校,为江苏乃至长三角地区提供了许许多多的优秀人才。广大研究生借助于学术科技节积极培养科学的理性思维和创新能力,去适应不断变化的社会。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高峰论坛,三位本届科技节的特聘学术顾问作为嘉宾与主持人葛秋莎一起分别就地铁3号路线的搭建需迁移梧桐树、基因组问题、药家鑫事件进行了讨论。教授分析娓娓道来,清晰易懂,同学们积极提问,求知若渴,将本次开幕式引向了高潮。
本届学术科技节活动共分为六个部分:开闭幕式、学术报告类、学术交流类、竞赛评比类、科技展示类和校庆学术报告会,共计举办100多场学术活动。(研究生记者团 刘亚雯、吉倩芸、钱砾)

[功能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