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羽毛球队在2010年全国研究生羽毛球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10-12-17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561
 

 

       12月11日-12日,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体育工作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承办的2010年全国研究生羽毛球比赛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体育馆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运动员分别在女子双打、女子团体、男子团体等项目中击败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高校代表队斩获女双第五、女团第五、男团第八的好成绩,充分展现我校研究生业余体育竞技的实力。
        全国研究生羽毛球大赛是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体育工作委员会为了增进各院校之间的交流,推动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激发广大研究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热情,丰富业余文化生活而举办的全国性赛事,主要由全国设立研究生院的“985”和“211”院校组队参加。北京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同济大学等来自全国21所“985”、“211”高校参加了本次大赛。我校是本项赛事的副理事长单位,积极参与赛事的创办和组织,体育系党总支书记徐南强教授担任了本次大赛组委会副主任、运动员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委员会委员、仲裁委员会委员,并主持了比赛开幕式。
        经过赛前紧张的筹备和训练,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体育系组织在校硕、博士研究生代表6人在方信荣领队、方元教练的带领下,参与了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男女混合双打、男子团体、女子团体共七个项目的角逐。其中,我校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生强浩、丁石川、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博士生刘颖勋在男团比赛中击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校代表队晋级八强;体育系硕士生庞荣、建筑学院硕士生杨玫、习超在女团比赛中击败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校的代表队晋级五强;庞荣和杨枚还在女双比赛中击败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校代表队晋级五强。最终,我校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了江苏省参赛高校的最好成绩。
         体育活动作为身心素质培养的重要手段,已越来越引起各高校的关注和重视。全国性的研究生赛事是校内研究生体育竞赛在校外的进一步拓展。本次全国研究生羽毛球大赛是全国研究生羽毛球精英者们的最高水平展示,我校通过参加本次比赛将会有利于带动全校研究生羽毛球运动乃至体育活动的广泛开展,同时为进一步做好各项研究生体育工作积累经验。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体育工作委员会在召开的会议上确认,要把羽毛球比赛作为一项常态的工作进行下去,每年定期举办一次羽毛球比赛,明年的比赛初定在西安举行。

                                                                                                                                                                                                               (康小珊 宫照军)

全国研究生羽毛球大赛分列式

 

我校参赛男队队员合影

我校队员在男女混双比赛中

我校参加全国羽毛球比赛的代表队集体合影


[功能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