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2009-2010学年研究生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0-11-23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890
 

        经过精心准备,11月18日下午14:00,我校09-10学年研究生表彰大会在四牌楼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波,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王保平,党委办公室主任管平,学生处处长李鑫,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归柯庭,副院长刘松玉,校团委书记周勇,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主任姚志彪,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赵林度等学校各级各部门领导出席了表彰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全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书记、副院长、研究生助理和研究生代表700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大会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归柯庭教授主持。

         大会首先由归柯庭副院长做2009-2010学年研究生评优工作情况介绍,他详细介绍了08级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定、优秀研究生干部、三好研究生、单项奖和研究生先进班级等评比工作的遴选情况。随后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波宣读了江苏省教育厅、团省委《关于表彰普通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决定》、学校《关于表彰2009-2010学年优秀研究生干部、三好研究生和研究生先进班级的决定》。在刚刚过去的一个学年里,我校涌现出了一大批在学习、科研、社会工作、学术创新、文体活动和班级建设等方面表现突出的研究生集体和个人。本学期开学后,学校按照《东南大学研究生奖励办法》等有关规定的要求,顺利完成了2009-2010学年的研究生评优工作。本次评优工作在全校师生的积极参与下,经过各学院的推荐和初审,共收到三好研究生候选材料599份、优秀研究生干部候选材料353份、研究生单项奖候选材料254份和研究生先进班级候选材料27份。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组织了力量对以上材料进行了认真的复审,经全校公示通过,本次共评出三好研究生558人,优秀研究生干部330人,研究生单项奖150人,研究生先进班级9个,予以隆重表彰。在本次大会上还同时通报表彰了我校获得一、二等奖助学金的2008级硕士研究生。
        随后,大会举行了颁奖仪式,为先进班级颁发了奖状,为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来自信息学院2009级电路与系统班的硕士研究生王晓和来自交通学院的博士研究生杨洁分别作为优秀班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获奖代表发言。王晓同学从凝聚班级集体力量、加强班级思想工作、塑造班级学习科研氛围、积极展开班级各项社会实践活动等方面介绍了优秀班集体建设的有关经验,他提出始终以“提高班级凝聚力,培养全面发展的研究生”为班级建设工作的核心思想,通过各种活动让班级中的成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研究生的合作精神和团队意识,提升其科研能力和社会责任感,让研究生在自身得到成长发展的同时,为学校和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博士研究生杨洁同学作为校三好研究生代表发言,她介绍了自己在过去一学年中学习、科研、社会工作的情况,她向学校、院系、老师和同学们对她的支持和鼓励表示感谢。她说,是母校崇实务本的学术氛围,孕育了我们坦诚通达的胸襟、质朴厚载的品格、坚毅进取的勇气和至善奉献的追求;是老师们孜孜以求、无私奉献,理论教学、实践教学、自主研学和网络助学四位一体的教学模式,教给我们探索真知的方法、给予我们安身立命的技能、激发了我们不断前行、放飞梦想的勇气;是同学们,在寒窗苦读之际,慰之以一份默契、一份相知、一份关怀、一份相惜和一份支持。最后,获奖代表纷纷表示成绩只属于过去,未来还要清醒地认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把今天荣誉作为明天进步的原动力,在各方面继续完善自己,为学校和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保平副校长为表彰大会做了最后发言。他首先代表学校党政向所有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说,研究生群体对于一所研究型大学的发展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不断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是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王副校长结合自己在培养研究生过程中的经验体会,指出研究生要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努力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全面发展。他勉励所有获奖的同学,“荣誉只属于过去,要再接再厉,向着自己的目标不断迈进”;同时,他鼓励对那些努力了却没有获奖的同学,“奖项并不能代表一切,如果通过自己的努力收获了进步,同样也是成功的。”最后,他对全体与会研究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和奋斗目标——希望广大研究生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在各级组织和导师的关心培养下,刻苦学习,不断完善自身的能力和素质,为成长为祖国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为围绕东南大学创建国内外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单晓峰、赵松立、宫照军)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波宣读表彰决定

 副校长、研究生院长王保平在表彰大会上讲话

 受表彰研究生代表上台领奖

 受表彰研究生上台领奖

 受表彰研究生上台领奖

研究生先进班级代表发言

 

 

 


[功能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