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108周年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开幕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0-06-10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566
 

  东南大学108周年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开幕式顺利举行

      6月3日下午,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东南大学学报编辑部承办的庆祝建校108周年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开幕式在四牌楼校区群贤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开幕式由党委研工部副部长赵松立主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单晓峰部长、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姚志彪主任、能源与环境学院制冷与人工环境工程系主任陈振乾教授以及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研究生助理等出席了开幕式,各院系研究生代表共300人参加了仪式。
    《东南大学研究生学报》主编、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张辉朝同学为大家介绍了今年校庆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征文和评审工作的有关情况。能源与环境学院制冷与人工环境工程系主任、博士生导师陈振乾教授发言,他从自身进行科研、学术论文写作的体会出发,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学术论文从选题到投稿应该注意的问题事项,并着重介绍了如何用英文撰写学术论文的要素和基本技巧。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单晓峰部长宣读优秀论文的学生名单。各位领导和嘉宾依次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证书。最后,来自建筑学院博士生汪坚强同学做了论文宣讲及经验介绍、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徐勐同学和经管学院硕士研究生管建伟同学用英文宣讲了论文。

近年来,校庆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已经成为我校研究生中有着较大影响力的学术交流活动。作为校庆期间系列重大活动之一,一直受到广大研究生的积极关注,今年共收到848篇论文投稿,经专家评审,共有641篇入选,其中86篇被评为优秀论文,校庆期间,各院系将进行分会场报告,组织全部或部分入选论文作者宣讲论文,并邀请专家点评。


[功能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