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09年全国博士生学术会议(建筑学)
发布时间: 2009-11-12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570
 

我校参加2009年全国博士生学术会议

建筑学

 

1015日至1018日,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主办,清华大学承办的2009年全国博士生学术会议(建筑学)在北京举行。我校共有19篇论文入选,在研究生院资助下,建筑学院耿涛、李慧希、安婳娟、陈瑞罡、丛勐、冯剑、付毅刚、桂鹏、纪立芳、李晨、李国华、刘华、陶韬、涂志华、韦庚男、魏羽力、殷铭、郑国、邹青等19名博士生参加了本次论坛。清华大学副校长袁驷教授出席并致开幕辞。

本论坛主题为科学发展观下的中国人居环境建设,同时分设建筑、规划、历史、景观和技术5个分论坛。论坛还特别邀请了吴良镛、齐康、戴复东、彭一刚、关肇业、李道增、马国馨、孟兆桢、邹德慈等9位建筑学领域的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13所国内著名大学建筑院系的院长和系主任,以及多位国内外著名教授学者参加并发表演讲。通过院士们的宣讲,虽然年事已高,但敏锐的思维、对学术执着追求胜于一切的精神,使参会博士生深深体会到“成功之道,在以德而不以术,以道而不以谋”的意义。在分论坛活动中,我校博士生秉承东大学风稳健扎实的一贯特色,研究选题切中当前学科发展趋势,在分论坛学术交流会上进行的展示不仅得到了与会同学们的热烈反响,还受到清华大学建筑学院老师的好评。其中,纪立芳博士生的论文“在国际文物建筑修复理念影响下近百年中国传统彩画修复方法的转变”被选为建筑历史方向的优秀论文。

冯剑 .doc             付毅刚.doc          桂 鹏.doc

李晨.doc        陶韬.doc          郑国.doc

我校参加博士生学术会议(建筑学)

我校代表参加2009年全国博士生学术会议(建筑学)合影

 


[功能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