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09年全国博士生学术会议(土木工程)
发布时间: 2009-11-06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203
 

交融思想、启迪思维、探索前沿、求是创新 

——我校参加2009年全国博士生学术会议

土木工程

 

1017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主办,中南大学承办的2009年全国博士生学术会议(土木工程)拉开帏幕。我校共有2篇论文入选,在研究生院资助下,土木工程学院蔡建国、雷笑等2名博士生赴中南大学参加了本次论坛。中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伯云出席开幕式并致词。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张爱林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邹超英教授、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黄政宇教授到会并致辞。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博士生导师刘宝琛教授,该校领导李桂源、郭乃正及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及研究院所的250余名博士生人。

在为期3天的论坛活动中,与会博士生聆听了大连理工大学李宏教授男教授、河海大学刘汉龙教授、中南大学任伟新教授等多位知名学者的专题报告。论坛分为岩土与工程管理、桥梁与隧道、结构与力学、材料与防灾等4个分论坛进行学术交流。我校参会博士生就自己研究的课题和研究方向在分论坛上进行展示与交流,都表示不但感受到土木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还认识了很多老师和朋友并且从他们身上发现自身不足。据悉,本次论坛共收到论文270余篇。内容涉及桥梁工程、隧道工程、结构工程、力学、岩土工程、工程管理等8个方向。

我校参加博士生论坛(土木工程)

2009年全国博士生学术会议(土木工程)开幕式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功能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