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航天之旅”东南大学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 2009-06-11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211
 

 

各有关院系、各位研究生同学:

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利用暑期开展好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同时,也让更多的高层次人才了解我国的航天科技,经研究,决定于2009年暑期6月底至7月初开展“航天之旅”东南大学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织我校部分专业研究生前往北京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公司简介见附件1)进行参观交流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1、 院系范围及名额:(共30人)

院系

机械学院

信息学院

电子学院

自动化学院

计算机学院

仪科学院

电气学院

材料学院

集成学院

能环学院

土木学院

交通学院

总计

4

4

4

4

4

4

1

1

1

1

1

1

其中:硕士生

3

3

3

3

3

3

不限

其中:博士生

1

1

1

1

1

1

备注:以上要求硕士生为一、二年级,博士生为一至三年级

2、  行程初步安排为6月底7月初,乘坐火车往返南京北京之间,约3天左右在该集团公司一院、五院、九院、十一院及直属单位进行参观、交流及文体活动。

3、 有意向参加活动的研究生,填写报名表(见附件2),并经院系分管负责人或研究生助理签字。

4、 中共党员、有担任研究生干部经历的优先考虑。

5、 报名截止时间:618日下午400,由院系按分配名额遴选后统一送交。

6、 联系电话:83795939,联系人及报名表送交地点:

四牌楼校区:老师(逸夫建筑馆206室),九龙湖校区:老师(纪忠楼103室)

 

附件1: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简介

附件2:“航天之旅”东南大学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报名表

 

 

                                                                                            党委研工部   校团委

                                                   2009611

 

 

 

 

 

附件1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简介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是拥有“神舟”、“长征”等著名品牌和自主知识产权,创新能力突出、核心竞争力强的国有特大型企业集团。成立于199971。其前身源于1956年成立的我国国防部第五研究院,曾历经第七机械工业部、航天工业部、航空航天工业部和中国航天工业总公司的历史沿革。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拥有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航天动力技术研究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航天推进技术研究院、四川航天技术研究院、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中国航天电子技术研究院、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等8个大型科研生产联合体,以及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和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等数家专业公司、若干上市公司和直属单位。主要从事运载火箭、人造卫星、载人飞船和战略、战术导弹武器系统的研究、设计、生产和发射,专营国际商业卫星发射服务,具有大型系统工程管理的能力和经验。科研生产基地遍及北京、上海、天津、西安、成都、内蒙古、香港(深圳)、海南等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还积极运用航天技术,大力发展卫星应用、信息技术、新材料与新能源、航天特种技术应用、特种车辆及零部件、空间生物等重点领域,形成了军民融合的发展格局。长期以来,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国防现代化建设和科学技术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现有从业人员12万余人,已培养形成了以重点学科带头人为代表的科技人才、以优秀企业家为代表的经营管理人才和以能工巧匠为代表的技能人才等五支人才队伍。其中,有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30余名。在出成果、出人才的同时,孕育形成了航天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培育形成了以“以国为重、以人为本、以质取信、以新图强”为核心价值观、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航天特色的企业文化。
     
当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正在加快构建航天科技工业新体系,加速发展宇航系统、导弹武器系统、航天技术应用产业和航天服务业四大主业,积极推进国内外交流与合作,致力创新,勇于开拓,全力铸造国际一流大型航天企业集团,努力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和人类和平利用空间的伟大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附件2        “航天之旅”东南大学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报名表

个人资料

姓名

 

性别

 

籍贯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现任职务

 

院系

 

专业

 

学号

 

导师姓名

 

手机

 

电子邮箱

 

体育特长(打“”)

篮球( )、乒乓球( )、羽毛球(

对本次活动的认识和期望

 

院系意见

                                

 

 

                                   

                                        名:

                                               

 


[功能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