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五届博士生学术年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07-04-04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64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

中国科协组织人事

科协组发专字〔200797

关于举办第五届博士生学术年会的通知

为继续贯彻落实全国科学技术大会精神,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促进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脱颖而出,培养和造就大批适应新世纪建设创新型国家、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需要的创新型人才,中国科协常委会青年工作专门委员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决定,于20078月在长春市召开第五届博士生学术年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术年会主题

博士生学术年会,旨在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坚持以人为本,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倡导学术民主,弘扬科学精神,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为优秀博士生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展示青年科技人才的才华,为造就大批优秀科技人才贡献力量。本届博士生学术年会的主题为:增强科技人才综合素质,促进创新人才成长。

二、学术年会的时间、地点

2007829日至31日在长春召开,会期三天。828日全天报到,29日第五届博士生学术年会开幕,29日至30日进行学术交流。31日进行人才招聘和科研成果洽谈、转让与项目对接。

三、学术年会讨论专题

学术年会分机械与汽车工业、农业与林业、光电信息技术与光电产业、化学与化工四个专题进行分组学术交流。

四、学术年会论文征集

参加学术年会的代表应是高年级在读博士生,必须以论文第一作者的身份向大会提交一篇学术论文。具体要求如下:

(一)论文所反映的信息和学术成果须是20032007年完成的;年会论文集只收录未曾发表的论文全文,请勿一稿两投;每位作者限投一篇论文。

(二)论文不得是综述性文章,不要涉及保密内容;作者要确保论文内容的真实性和客观性,并在年会报名表签名。

(三)论文格式要按照《第五届博士生学术年会论文格式》(附后)的要求排版。

(四)论文入选与否,有关材料均不再退还。学术年会结束后出版第五届博士生学术年会论文集,不到会交流者其论文不收入文集。

五、其他注意事项

(一)学术年会论文征集工作由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具体负责。请于2007620日前将年会报名表、论文(纸质材料一式十五份)报送至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报名表请在www.cast.org.cn下载。电子版报送地址:yuewenbin@cast.org.cn

(二)根据报送论文质量进行评审,并确定出席学术年会代表名单,20077月将印发参会通知。

(三)代表食宿等费用由主办方负责,与会代表往返差旅费由代表个人承担,会议不收报名费。

 

联系地址:北京市复兴路3号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

邮政编码:100863

联 系 人:解      岳文彬    苏维冰

    话:(01068578091

    真:(01068578091

电子邮件:yuewenbin@cast.org.cn

 

报送地址: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

邮寄地址:北京市学院南路86号科协学会服务中心

邮政编码:100081

联 系 人:张建华

联系电话:(01062189355   62103234

 

 主题词:学术交流  学术年会  博士生  通知               

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      

20074  日印发 

 

 报名表.doc           论文格式.doc


[功能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