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全国纳米生物与医学博士生学术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4-09-05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623
 

博士研究生的培养和交流是我国研究生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我国未来高新技术发展的关键。826日至828日,第三届全国纳米生物与医学博士生学术论坛暨“走进吴江”活动顺利举行。

本届论坛由东南大学、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江苏省生物材料与器件高技术重点实验室、吴江区科技镇长团共同承办,并得到了国家重大科学计划“纳米研究”项目“生物医学纳米材料对血细胞作用的研究”的大力支持,本着“扎实基础、广泛交流、拓展视野、提高博士研究生的质量、培养研究性后备人才”的宗旨,论坛共吸引了来自国内外二十余所科研院所的近百位专家学者以及博士生代表投稿参会。

本次活动由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顾宁教授担任主席。东南大学副校长沈炯,中共吴江区委书记梁一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表达了他们对各位博士生的欢迎和对本次学术论坛的期待。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江桂斌院士做了题为“纳米材料环境过程与毒性效应的一些新认识”的精彩报告。

在学术论坛举办期间,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研究员蔡新霞教授,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医工所所长郑海荣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崔大祥教授,天津医科大学副校长张宁教授等一批国内纳米生物与医学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先后为大家奉献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参会博士生代表通过口头报告和墙报展示的形式,参加了论坛交流。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的张宇教授、白云飞副教授等专家担任点评嘉宾,对参会代表的报告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在本次学术论坛活动增加了青年学者座谈环节,几位在各自领域取得突出成果的年轻学者与参会博士生代表们一同分享了纳米生物与医学领域的最新成果和自身研究的心得体会。

本次学术论坛在学习交流的同时,组委会还组织与会代表参观了吴江汾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吴江经济开发区,并与吴江区科技人才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让大家更好的了解苏州吴江区的发展现状和投资创业环境。

经过专家推荐,博士生投票等环节,组委会评选出了优秀口头报告和优秀墙报,组委会向获奖的博士生颁发了证书和奖品。在活动闭幕式上,大会主席顾宁教授致辞总结了此次学术论坛活动。他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所取得的成果,博士生们在交流学术,收获知识的同时也开阔了视野,留下了友谊。吴江区科技局的领导也对博士生未来到吴江发展表示欢迎与期待。本次论坛为广大博士生搭建了一个可以进一步激发创新思维、开拓战略视野、交流研究成果的学术平台,将对生物与医学纳米技术领域的创新、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生物医学与工程学院供稿)


[功能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