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首届研究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创新竞赛” 暨“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选拔赛”决赛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2-03-06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93
 
“东南大学首届研究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创新竞赛” 暨“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选拔赛”

决赛答辩圆满结束

       20123月4日下午由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主办,能源与环境学院承办的“东南大学首届研究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创新竞赛”暨“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选拔赛”决赛答辩准时举行。本次决赛答辩共有来自能源与环境学院、建筑学院、自动化学院和电气学院九支代表队入围,其中八支代表队到现场参加了最后的决赛答辩。决赛中还请到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研工部部长金保昇教授、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陈永平教授等9位老师作为嘉宾评委。评委老师们都是能源与环境学院在节能减排研究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他们对节能减排有着丰富的研究和实践经验,在比赛中为选手们的作品作出专业的评定。
      答辩前,金保昇教授给同学们作了有关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创新竞赛的重要讲话,在讲话中特别提到了举办节能减排竞赛的出发点和意义所在,举办本次比赛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培养我校研究生的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能力,集中展示研究生在能源环境领域的科技创新水平;比赛的意义在于创新。同学们对金教授的讲话感触很深,并报以热烈的掌声。之后,比赛按照赛前的抽签顺序有序进行,参赛同学在台上通过投影说明和现场演示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作品。同学们的参赛作品涉及到生活中的多个方面,与实际生活联系紧密,形式也丰富多样,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创新才能和科研水平。展示之后,评委老师和同学对其作品都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提出了宝贵的改进和进一步研究的意见。同学们都从评委老师的点评中收获颇多,认识到自己作品的不足,同时也对进一步研究有了清晰的认识。
     比赛紧凑而有序,参数同学和评委老师都全身心地投入。同学们都充分展示了自己在节能减排方面的研究作品,展现了自己的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的作品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也对同学们的很多创新想法予以肯定,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整个比赛过程充分体现了本次竞赛的主题和精神,对倡导节能减排精神,提高同学们的科研和实践水平有着重要意义。(能源与环境学院)


[功能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