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集中开展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2-10-30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302
 
我校集中开展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12月10日、12月11日,由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主办的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分别在四牌楼校区、九龙湖校区、丁家桥校区等三个校区集中开展,拉开了我校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的帷幕,报告会由我校知名专家吕乃基教授、胡汉辉教授主讲;吕乃基教授从博弈论的角度论述了科学是诚信的源泉,诚信是个人与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必要条件,他要求广大研究生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一名诚信的人。胡汉辉教授宣讲了“规则、责任、奋斗”的主题,他强调高校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悉数了种种不规范的学术行为,他告诫广大研究生勇于挑起身上的重任,为建设良好的学风做出贡献。4000多名2011年入学的研究生聆听了报告会。

      此次宣讲教育报告会是根据中国科协、教育部下发的《关于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的通知》和省教育厅、省科协《关于在研究生中开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我校开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的主要部分。(奚社新)


[功能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