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2011级春季博士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1-02-28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656
 

 东南大学2011级春季博士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隆重举行

        2月26日上午九点,我校在四牌楼校区群贤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2011级春季博士生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郭广银、常务副校长胡敏强、副书记刘京南、副校长郑家茂、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王保平等校领导出席了开学典礼。会议由王保平副校长主持。
校党委郭广银书记首先在会上讲话,她代表学校党政和全体师生员工向博士研究生新同学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郭书记回顾了东南大学光辉的历史与传统,介绍了学校目前的发展现状及未来的学校定位等,并对在座的博士新生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一,踏实为人,专心学业;二,勇于创新,开拓进取;三,严谨求实,恪守学术道德;四,勤于锻炼,保持身心体魄。
特聘教授、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陆祖宏作为教师代表发言。陆老师强调博士阶段的训练对同学们自身的成长非常重要,读博期间,应着重培养自己的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合作能力、沟通能力、写作能力等。随后,交通学院的曲栩同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谢震同学分别作为在校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发言。最后,在激昂的东南大学校歌中圆满结束了2011级春季博士新生开学典礼。校办、党办、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以及有关院系的副书记、研究生助理等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结束后,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松玉为广大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

2011春季博士入学典礼

东南大学党委书记郭广银讲话

王保平副校长讲话

教师代表生医学院陆祖宏教授讲话

博士生代表发言


[功能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