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七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摘夺桂冠
发布时间: 2010-12-30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215
 

 

我校在第七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摘夺桂冠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缘于我校于2003年发起的南京及周边高校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七年来,我校作为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的主任委员单位,已成功指导了七届数模竞赛活动。今年,在我校和承办方中山大学的积极努力下,共有来自229所院校的1995支代表队、640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竞赛,参赛规模为历届竞赛之最,参赛范围首次扩展到港澳高校。
12月24日,第七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中山大学隆重举行。广东省教育厅学位办主任杨军、东南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东南大学数学系朱道元教授、中山大学副校长黎孟枫、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孔军、东北大学副校长姜茂发等嘉宾和领导出席了大会。
       本届竞赛我校有70支队伍参赛,其中3支队伍荣获一等奖、17支队伍荣获二等奖、25支队伍荣获三等奖。参赛数及获奖数位居全国第一,创下了历史最好成绩。同时,我校也获得了“优秀组织奖”的荣誉称号。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刘超、邹昊东,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宋康、陈硕,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王平,电气工程学院的丁涛等六位同学作为我校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颁奖大会。
颁奖大会上,我校朱道元教授代表全国研究生数模竞赛评委会宣读了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发来的贺信。我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代表竞赛组委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刘书记首先对今年中山大学的承办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及诚挚的感谢,同时,她指出大赛之所以得到越来越多的研究生同学的认同与热爱,其不断成长的生命力来自于大赛所孕育的探索未知世界知识,服务生活的理念追求,而且更为重要的是有来自于一大批评审专家、教授无私的奉献。 其次,她勉励获奖的同学以此次获奖为动力,不断提高自己的学术能力,以学以致用的态度,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早日成为祖国和社会的栋梁之才。随后,出席大会的嘉宾为获一等奖的学生代表及荣获组织奖的单位代表颁发证书和奖牌。最后,刘书记将会旗从本届承办单位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孔军手里移交给下一届承办单位东北大学副校长姜茂发。颁奖大会结束后,所有的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功能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