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东南大学首届研究生“学术之星”、“学术新秀”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0-04-16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802
 

 

关于开展东南大学首届研究生
“学术之星”、“学术新秀”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院、系、所: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通过挖掘和宣传广大研究生中的优秀学术典型,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群体的学术涵养,经研究决定举办东南大学首届(2010年)研究生“学术之星”、“学术新秀”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定位
东南大学研究生“学术之星”、“学术新秀”评选活动是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研究生会、研究生记者团协办,每两年一次面向全体东南大学在籍、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对其学术水平、科研能力和科研成果进行的集中展示和表彰鼓励,是东南大学首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的重要组成部分。
二、评选对象
原则上,研究生“学术之星”评比针对博士研究生,研究生“学术新秀”评比针对硕士研究生。如有硕士研究生学术表现极为突出,可破格推荐参加学术之星评选。
三、活动时间
2010年4月17日6月上旬。
四、评选流程
1、报名
1)请各院系根据本通知要求做好宣传和组织工作。
2)所有符合条件的研究生可以在党委研工部网站(http://ygb.seu.edu.cn)下载报名表,并将报名表及材料交至所在院系。
3)报名时间:2010年4月17日至4月26日。
4)报名咨询电话:校研究生会 翟大伟 13913305448;    校研究生会 刘云棣 15151840811
2、初评:由各院系进行初评、推荐
1)各院系按初评方案评选出研究生“学术之星”候选人1-2人、 研究生“学术新秀”候选人2-3人。
2)各院系在4月30日前将候选人纸质材料交至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四牌楼校区逸夫建筑馆206,九龙湖校区纪忠楼103),同时将电子版(通过OA办公系统)发送至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奚社新。
3、复核: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开展
4月30日5月9日对院系初评后推荐的候选人进行复核,并按照学校七大学部的设置分列理学、人文社会科学、生命科学与医学、土建交通、信息电子、机能材化、电仪控制等七个组,根据推荐至各组的人选数量确定评选名额。
4、终审: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校级评定
按照分组结果于5月10日至5月21日邀请相关学院的专家学者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承办相应分组的校级答辩,每组分别评出研究生 “学术之星”、“学术新秀”称号人选和提名奖人选。
5、公示:公布名单,并对疑义人选调查核实
5月22日5月28日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网站和校园BBS上将名单予以公示,若有疑义,于5月29日至6月初进行调查核实。
6、颁奖及展示:
1)颁奖仪式:6月上旬,在首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闭幕式上予以颁奖,并选择若干位研究生“学术之星”、“学术新秀”代表进行宣讲;
2)研究生“学术新秀”和“学术之星”称号获得者及提名奖获得者将获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同授予的荣誉证书。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二○一○年四月十六日

附件一:初评办法.doc

 


[功能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