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2008-2009学年研究生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09-12-09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338
 

 

我校隆重召开2008-2009学年研究生表彰大会
 
        12月3日下午,东南大学2008-2009学年研究生表彰大会在四牌楼校区大礼堂隆重召开。本次表彰会由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主办,校研究生会、研究生记者团协办,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归柯庭教授主持。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王保平、党委办公室主任管平、后勤管理处处长梁书庭、科技处副处长黄培林、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松玉、研工部部长王军、学工部副部长李涛、宣传部副部长施畅、校团委副书记谭逸斌等学校和职能部门领导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全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书记、副院长、研究生助理和研究生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了大会。
       研工部王军部长首先做2008-2009学年研究生评优工作小结,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奖学金评定、优秀研究生干部、三好研究生、单项奖和研究生先进班级的评优以及“十佳”研究生党支部、优秀研究生共产党员评选等三大类评比工作的评比流程及获奖的人数和比例等。一学年来,我校涌现出了一大批在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文体活动、党支部和班级建设等方面表现突出的研究生集体和个人,经过严格的评选并公示,此次共表彰了机械工程学院07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等“十佳”研究生党支部,吴闻宇等195名优秀研究生共产党员,建筑学院08级硕士2班等12个研究生先进班级,翟大伟等283名优秀研究生干部,毛和兵等323名三好研究生,聂卉等57名同学荣获单项奖学金, 2007级白静等169名同学获得硕士生一等奖助学金,刘济阳等587名同学获得硕士生二等奖助学金, 2008级卜浩等137名同学获得一等硕士研究生奖助学金,于文杰等671名同学获得二等硕士研究生奖助学金,2007级秋博都荧等31名同学获得A级博士研究生奖助研金,2008级秋博郭晏等102名同学获得博士研究生奖助研学金。
        接下来,举行了颁奖仪式,先后为先进个人代表、先进班级和“十佳党支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状。三位来自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代表进行风采展示,他们的优异表现和深刻体验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高度赞扬和热烈掌声。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08硕通信班党支部书记孙春艳从组织建设、思想教育、实践活动、青春宣言等四个方面展示了“十佳”研究生党支部的风采。担任研究生记者团新闻部部长、人文学院行政管理07级硕士生林敬伟作为优秀学生干部代表向我们介绍了研究生记者团的职责、构成、制度、工作方式及流程等社团的基本内容,阐述了自己在研记工作的经历、收获与心得,充分表明社团工作和学习科研是可以并驾齐驱、和谐共存的。刚刚荣获宝钢特等奖的临床医学院07级博士生柏峰作为奖助研金A级获得者代表和与会师生分享了他在科研过程中的经验教训、痛苦和快乐。他说,团结合作在科研过程中是必不可少的,团队精神以及相互协作的能力决定了科研的进度和水平。他建议在座的学弟学妹们要做到“劳逸结合”,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长期开展科研工作。
        表彰大会后,王保平副校长为师生们做了校情通报。他首先介绍了当前我校的师资力量、学生人数、学校争取在21世纪中叶达到世界一流大学水平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强调了 “开拓创新、争先进位、跨越式发展”的指导思想。接着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推进的主要改革,如青年教师培养、高水平人才引进以及教学工作等。王校长着重从队伍建设、学科点与科研基地、优势学科、教学基本情况、科技工作、专利以及产业转化等方面介绍了当前改革的成效,最后还简略介绍了今后拟重点进行的改革工作与思路,并对自己以及广大师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和奋斗目标。  (程苏鲁、李玲、研工部)2008-2009学年研究生表彰大会

[功能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