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下乡送准旗,校地情谊再传续
发布时间: 2009-07-23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583
 

 

       2009 年6月24日至26 日,东南大学研究生艺术团2009年暑期“送文艺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学校团委王斌副书记、张璐、张建树、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马吉亮等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内蒙古准格尔旗三所东南大学定点支教学校--民族中学、准第九中学和第一中学,与当地师生展开亲切交流袁并围绕“践行科学发展观、喜迎建国六十年”的时代主题为同学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演职人员共同努力演出的曲目不仅有艺术团带来的民乐、歌曲和舞蹈表演,也有当地学校的特色节目。艺术团的拿手舞蹈《碧波孔雀》甫一亮相就激起全场的欢呼袁曼妙的肢体语言让人感觉孔雀栩栩如生般就在眼前遥二胡独奏《拉丁风情》以曲目反串的演奏方式让大家眼前一亮;民族中学女生集体舞蹈《拉丁风暴》以其狂放的拉丁风情、灵动的舞蹈、优美的身姿赢得了广大师生的齐声喝彩;九中学生的武术表演夺目全场,矫健的身姿、有力的动作点燃了全场的气氛。来自一中东南大学希望之星班的40名同学轻声合唱《感动的心》,献给他们所爱的“人”--资助他们上学的东大师生、把他们对奉献者的感激之情用歌曲表达了出来。
      艺术团激情投入的演出深受广大师生欢迎,很多同学都表示很难得看到这样高水平的演出,非常喜欢这样丰富多样的节目。演出结束后,有很多同学跑上台去向自己喜欢的演员索要签名、合影留恋,久久不愿离去。在采访中,民族中学的副校长表示,东大研究生艺术团带来的文艺演出非常有意义,不仅奉献了精彩的节目,更以积极向上的风貌给广大同学做出了现实的榜样;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演出,丰富孩子们的文化娱乐生活。
      此次研究生艺术团“送文艺下乡”活动是我校长年来暑期“三下乡”活动的组成部分之一,不仅给准旗同学带去文化娱乐筹精神食粮袁还以“医疗卫生”、“科技服务”为主题带去我校的真诚帮助和友情,深受准旗人民的欢迎和答谢。(研究生记者团)

6

5

4

3

2

1


[功能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