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四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勇夺佳绩
发布时间: 2008-01-04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430
 

 

我校在第四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勇夺佳绩1

我校在第四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勇夺佳绩2

 

第四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已经圆满结束。在此次竞赛中,我校共有三队获得一等奖、五队获得二等奖、七队获得三等奖,是我校参加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并且获得了优秀组织奖的荣誉。

1229日,第四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主楼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郭新力副主任,北京市教育工委王民忠副书记,国防科工委人事教育司闫为革处长,东南大学郑家茂副校长,东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王军部长,东南大学数学系朱道元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未校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颜振亚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郑志明教授等嘉宾和领导出席了本届颁奖大会。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马守贵、陈建军、张亮,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朱海婷四位同学作为我校获奖代表参加了此次颁奖大会。来自清华大学等近110余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老师和研究生济济一堂,颁奖大会气氛热烈。

北航谭振亚副书记代表北航对本届竞赛的圆满结束表示热烈祝贺,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第四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大赛历程作了简要回顾。接着,我校郑家茂副校长代表组织委员会致辞,对本届竞赛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数学建模的相关知识作了简要介绍。北航郑志明副校长公布了本届数模竞赛的获奖名单,北京市教工委王民忠副书记公布了本届竞赛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随后,获奖学生代表清华大学张崇和优秀组织奖获奖学校代表海军航空工程学院朱爱红老师分别发言。北航李未校长作了讲话,国务院学位办郭新力副主任对竞赛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并希望同学们努力提高自身的基础能力和创新能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而努力奋斗。最后,北航郑志明副校长、我校郑家茂副校长、第二炮兵工程学院训练部林黎明部长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颁奖大会结束后,与会代表一起在新主楼合影留念。最后,北航理学院院长李尚志教授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以促进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宗旨,逐渐成为广大研究生探索实际问题、开展学术交流、提高科研能力和培育团队意识的有效平台。该竞赛是由我校和国内其他25所高校在三年前共同发起的,组织委员会挂靠我校,易红校长为组织委员会主任。教育部研究生司将其列入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项目,希望通过竞赛及相关活动,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培养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激发研究生群体的活力,增进兄弟院校之间的友谊与交流。

今年的竞赛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全国有29个省、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的高校共160多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近3600名研究生参赛,比去年参赛队数增加40%,其中有来自祖国西部的高校及非高校研究生培养单位的研究生,彰显了其极强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我校有42个队124名研究生参加竞赛,其中博士生14名,是全国参赛人数最多的学校。今年四条赛题分别是建立食品卫生安全保障体系数学模型及改进模型的若干理论问题、机械臂运动路径设计问题、探讨提高高速公路路面质量的改进方案、邮政运输网络中的邮路规划和邮车调度。


[功能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