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百名博士仪征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08-04-22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94
 

       我校组织参加“百名博士仪征行”活动1

我校组织参加“百名博士仪征行”活动2

      受仪征市委市政府的邀请,经过公开招募,择优选拔的我校十四位博士生由党委研工部带队于4月20日参加了2008中国仪征“绿杨春早”茶文化节暨经贸洽谈会——“百名博士仪征行“活动。本次活动共邀请了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的130多名博士生走进仪征、了解仪征。仪征市市长费高云、人大主任刘本义、政协主席周农生等市领导出席了相关活动。扬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扬州化工园区管委会主任周正权参加了下午的恳谈活动。我校十四名博士生分别来自建筑学院、材料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仪科学院。
  在上午举行的仪征招才引智说明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费高云致欢迎辞并作推介说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邵卫主持了会议。费市长说,在仪征跨越发展的进程中,仪征高度重视人才、科技的支撑作用,广泛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这次“百名博士仪征行”是仪征市首次与高校联合举办高层次人才交流活动,目的就是要宣传仪征良好的发展环境和人才政策,加强各企事业单位与全国重点高校的沟通联系,搭建科研合作平台,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吸引更多的高层次人才来仪征发展创业。仪征衷心希望各位博士学者,更多地关心仪征、支持仪征、指导仪征,为仪征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多提宝贵意见。仪征将加快实施“科教优先、人才强市”战略,用事业造就人才、用环境凝聚人才、用机制激励人才、用法制保障人才,使仪征不仅成为综合商务成本的“盆地”,投资创业的“福地”,更成为各类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集聚的“高地”。
  党委研工部副部长裴锋作为高校代表在说明会上发言,阐述了我校 “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促发展”的方针和“两个坚持”的发展思路,指出活动的举办鼓励了博士生积极参与企业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为地方经济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与技术服务,深化了高校与仪征市的经济技术合作关系。南京大学博士生丁庆平作为博士生代表也作了发言。
  下午,130多名博士生乘车参观了仪征市汽车工业园、经济开发区、扬子江广场和扬州化工园区,并分为石油化工、汽车及零部件、高新技术、船舶制造、建筑规划和现代农业6个组,与扬州化工园区、市汽车工业园、经济开发区、枣林湾生态园、规划局、建设局等园区、部门以及大连化工、双环公司、史福特光电、金陵船舶等相关企业进行对口交流恳谈。特别是建筑规划组,由我校五位建筑规划与设计专业的博士生组成,与仪征市规划局、建设局领导进行了充分交流,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功能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