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07-2008学年优秀研究生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08-11-28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352
 

我校隆重举行2007-2008学年优秀研究生表彰大会

1126下午,在庄严肃穆的大礼堂内,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召开了2007-2008学年优秀研究生表彰大会。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胡敏强、副校长沈炯、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建国、校长助理、四牌楼校区管委会主任朱建设、科技处处长李建清、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归柯庭、副院长刘松玉、党委研工部部长王军、校团委书记单晓峰、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施畅等领导出席会议。党委研工部副部长裴锋主持了会议,全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书记、研究生助理、秘书和研究生代表共700多人参加了大会。

2007-2008学年,在党支部建设、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文体活动等方面,我校涌现出了一大批表现突出的研究生集体和个人。在研究生党建工作中,经过严格的评选、公示,全校共表彰了“关注社会民生,帮助弱势群体”(电气工程学院06级硕士生第一、二党支部)等一、二、三等奖共212008年研究生党支部“最佳党日活动”。在2007-2008学年的评优工作中,共评选出能源与环境学院07硕士2班等8个,研究生先进班级王新宇等优秀研究生干部266人,许若菲等三好研究生304人。在表彰大会上,与会领导为受到表彰的研究生集体和个人颁奖。同时,还公布了2007级、2008级研究生获得Ⅰ、Ⅱ类硕士研究生奖助学金、A级博士研究生奖助研金等高等级奖项的信息,并颁发了培养基金证书。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荣获A级博士研究生奖助研金的土木工程学院07级博士研究生董建军和研究生先进班级代表、经济管理学院07级硕士生3班班长王珉分别作了发言。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胡敏强代表学校党政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希望全校的研究生同学向他们学习,努力进取、争先创优,无悔于自己的学习生涯。胡校长在讲话中,还从我校实施“人才工程”,实现建成国内外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进而成为世界一流大学的高度,向广大研究生提出了不断学习、兼容并蓄,确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和锤炼品格,追求卓越等希望,并客观地指出了我校当前研究生群体中存在的一些现象和问题,希望引起大家的深刻思考,积极加以改进。

会后,沈炯副校长作了“东南大学科技创新现状及分析”的校情通报,分别介绍了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和我校科技创新的现状,并向广大研究生提出了要有抱负、责任意识、要规划人生,做到努力、忍耐,大大激发了与会研究生的历史责任感,受到了热烈的反响和广泛的好评。


[功能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