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六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08-11-14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205
 

 

我校第六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圆满结束

 

经过精心准备,111527日,校党委党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同举办了东南大学第六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来自各院系的642008级硕士/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接受了党务工作等多方面能力素质的培训。

本期培训共分两个阶段,首先为集中培训阶段,包括理论学习与交流,户外素质拓展训练,其次是分组讨论、总结和优秀成果汇报阶段。在第一阶段中,共安排了五场讲座、汇报,分别就学习十七大精神、加强党务素质,增强马克思主义真理性认识;增强自主创新意识、激发科研实践动力;开展廉洁教育、增强学术道德自律;由获得研究生“最佳党日活动”一等奖的支部书记经验介绍等进行了学习、交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王军部长做了开班动员,并向各位学员提出了学习要求和工作希望。党委组织部李庭红老师、人文学院博导、江德兴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博导、胡汉辉教授、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孟新老师等通过朴实的话语、精选的典型案例、深厚的学术素养、美好的发展远景,对每位学员进行了详尽的指导和帮助,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得各为学员对党支部书记这一最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的重担有了更为充分的认识。特别是1115日晚16日白天举行的户外素质拓展训练,更是全面地锻炼考验了学员的意志品质。在训练过程中,学员们众志成城,团结协助,圆满完成了各项训练内容。通过各项拓展环节的磨练,大家都普遍意识到团队精神的可贵和创新思维的魅力,感受到了作为领导者所应肩负的责任。

在为期一周的第二阶段中,各小组都认真进行了讨论和总结,在1127日晚于九龙湖校区纪忠楼附楼101进行的学习成果汇报会上,共有四个小组和一名个人作为代表汇报了培训学习成果。他们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了参加此次培训班的感受和对研究生党支部党建工作的思考、展示了他们的收获。党委研工部副部长裴锋对本期党支部书记培训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分别为每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对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开展培训是我校研究生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从2003年起,党委党校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就开始开设由新任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的培训班,目的在于加强他们的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其理论修养和党务工作能力,培养一批业务精、素质高、创新开展党支部工作的研究生党员干部,把我校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成为广大研究生的政治堡垒和坚强核心。培训班的举办开启了推进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加强理论修养,提高党务素质的良好开端,将会为激发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的潜力和工作热情,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总结,以党建带团建,吸引、带动非党员研究生参加,扩大研究生党员和党支部的影响力,增强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自觉遵守学术道德规范,以研究生党建工作为龙头带动全体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发挥积极的作用。


[功能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