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六届研究生轻运动会
发布时间: 2009-05-15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222
 
火红五月 倾情体育
——我校成功举办第六届研究生轻运动会
    5月8号下午,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体育系联合主办的第六届研究生轻运动会在四牌楼校区室外田径场隆重开幕。开幕仪式由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王保平主持,校党委书记胡凌云、副书记刘京南、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归柯庭、副院长刘松玉、体育系党总支书记徐南强、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安宁、校团委副书记谭逸斌、四牌楼校区管委会党政办主任张宁馨、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兼团委副书记裴锋以及各院系党委/党总支副书记、研究生助理等出席了开幕式,各院系运动员在院(系)旗下集中列队参加了仪式。
 
    刘书记代表学校致开幕辞。他指出,研究生轻运动会是我校专门针对研究生举行的体育盛会,一直得到了各院系及广大研究生的热烈响应。运动会的举办不仅是我校研究生精神风貌的一次大展示,更是我校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教育要树立健康第一”指导思想的一项重要举措。他要求全体参赛运动员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讲团结、讲协作,发挥团队精神,享受运动的快乐;要求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努力工作、公正准确、尽职尽责,把运动会开得“隆重、热烈、团结、振奋”。体育系王青禾老师、高等教育研究所硕士生魏俊燕同学分别作为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宣誓。最后,胡书记宣布第六届研究生轻运动会正式开幕。
 
    我校研究生轻运动会从200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5届。轻运动会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在广大研究生中有着广泛的影响。在项目设置上,针对研究生的特点,轻运动会将体育与趣味、竞争与交流、个人技巧与团队协作联系在一起,较好地培养了研究生主动参与体育锻炼的兴趣,提高了研究生同学的身体素质。
 

    本届轻运动会共设置了拔河、集体接力、赶猪、趣味运球、投篮等13个比赛项目,有1800多名研究生报名,为历届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活动中各比赛都非常精彩,拔河比赛需要多轮角逐,有时几秒便决定胜负,有时却又是持久战,比赛的人同心协力,观看的人更紧张,更加卖力加油;集体接力要两人先将八个易拉罐凭手运到对面,然后另两人绑腿跑回来,一组的剩余三人在“过河拆桥”过河,看谁更快达到岸边;每项活动都有它各自的好玩之处。活动中有紧张的气氛,也有轻松搞笑的场面,整片场地充满了欢声笑语,不仅是胜利者的,更是所有参与活动和前来加油同学的,大家体会到了活动本身的趣味性。经过一天半热烈、活泼的竞技角逐,最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临床医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分别获得团体总分前三名。

我校成功举办第六届研究生轻运动会

 


[功能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