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研究生学术报告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09-06-12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305
 

 

校庆研究生学术报告会隆重开幕

    6月2日下午,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东南大学学报编辑部承办的庆祝建校107周年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开幕式在四牌楼校区群贤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开幕式由研工部副部长裴锋主持,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王保平、科技处处长李建清、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归柯庭、副院长刘松玉、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张宇教授以及院系党委/党总支副书记、研究生助理等出席了开幕式,各院系研究生代表共400人参加了仪式。
 
    王保平副校长代表学校致开幕辞。他指出,校庆研究生学术报告会是我校研究生思维碰撞、激发灵感的平台,得到了各院系及广大研究生的积极响应和热烈支持。论文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有着重要的意义,他结合自身在做论文过程中的体会,倡导广大研究生要学会写作高质量的学术论文。研究生学报编辑部主编谈学斌介绍了本年度校庆研究生学术报告会论文投稿、评审等组织情况。张宇教授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发言,他从自身做科研、写作论文的经验出发,质朴而精辟地介绍了从选题到投稿应该注意的点点滴滴,为广大研究生在论文写作方面进行了深入辅导。随后,归柯庭常务副院长宣读了优秀论文获奖名单,并由各位领导和嘉宾依次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证书。最后,还邀请来自基础医学院的何东洋同学、人文学院的杨聪同学、交通学院的范安俊同学等三位优秀论文作者代表分别作了论文报告。

    校庆研究生学术报告会从2003年至今,已经成为我校研究生中有着较大影响力的学术交流活动。作为校庆期间系列重大活动之一,一直受到广大研究生的积极关注,每年投稿数量平稳增长。今年共收到1441篇论文投稿,经专家评审,共有1176篇入选,其中160篇被评为优秀论文,分别比去年增长40.6%、47.6%、58.4%。各院系按要求将进行分会场报告,组织全部或部分入选论文作者宣讲论文,并邀请专家点评。


[功能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