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第二届研究生校情校史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06-11-17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348
 

东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

 

 

 

关于组织开展第二届研究生校情校史知识竞赛的通知

 

 

各院系、各分团委:

为使我校的研究生新生更好地了解东南大学的百年光辉历程,发扬我校光荣传统,激励研究生学子奋发向上,共同建设东南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经研究,特举办第二届研究生校情校史知识竞赛,希望各单位积极组织队伍参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本届知识竞赛的主题是:了解东大、爱我东大”

 

二、参赛对象及要求:

本次比赛的参赛对象为2005级硕士研究生新生。请各参赛单位认真选拔,组织代表队参加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部分。预赛以各院系为单位组队参加,每队应包括领队1名,队员10人。预赛结束后,成绩排在前六名的参赛队获得参加决赛的资格,参加决赛的参赛队包括领队1名,队员4人(三名正式队员,一名替补队员)。领队应由各院系分团委书记担任。参赛队员要求仪表大方,着装整齐,普通话标准,语言表达清楚明白。

请各院系于121日前将预赛成员名单回执报至临床医学院分团委,联系人:王朴,联系电话:83272547

 

三、比赛形式和内容

预赛采用闭卷笔试方式;

决赛采用竞答的方式进行,题型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互选题。

比赛内容主要是我校百年发展史和基本校情、《东南大学研究生手册》、国家对高校学生管理的相关规定以及综合知识。

 

四、具体安排

(一)预赛安排:

  1、预赛于123星期六上午0900举行。预赛不分组,两个校区的代表队在各自校区以闭卷笔试的方式同时参赛,时间1小时。地点:四牌楼校区在群贤楼三楼报告厅,丁家桥校区在

2、各队预赛总成绩为10名队员成绩总和,预赛总成绩最好的六支队伍获得参加决赛的资格。

(二)决赛安排:

    决赛定于1210日星期六晚1900在丁家桥校区科技会堂举行,详细决赛规则请参看附件2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若干名。

 

东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    

20051117      

 

附件1:各院系预赛报名回执。

附件2:知识竞赛决赛规则。

 

 

 

 

 

 

 

 

 

 

 

附件1

 

 

          院(系)(盖章)                  领队           

姓名

学号

性别

联系方式

 

 

 

 

 

 

 

 

 

 

 

 

 

 

 

 

 

 

 

 

 

 

 

 

 

 

 

 

 

 

 

 

 

 

 

 

 

 

 

 


附件2

第二届研究生校情校史知识竞赛

决赛规则

 

一、决赛单位的确定

本次知识竞赛决赛在预赛的基础上进行,选拔出6支代表队参加决赛。

决赛的6支代表队抽签决定16号桌。选手入座时,每桌从左到右依次为13号选手。选手顺序由各队自行确定,赛前报组委会。

二、赛题类型、数量及分值

决赛的题型分为必答题、互选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四种。

必答题,每队每人4题,每题20分;

互选题,分两轮共12题,每题40分;

抢答题,分两轮共12题,每题20分;

风险题,每队1题,分ABC三种类型,A类型每题100分,B类型每题60分,C类型每题30分。

竞赛分九轮进行。第一轮必答题,由每队1号选手回答;第二轮互选题,全场共6题;第三轮抢答题,全场共6题;第四轮必答题,由每队2号选手回答;第五轮互选题,全场共6题;第六轮抢答题,全场共6题;第七轮必答题,由每队3号选手回答;第九轮风险题,每队必选1题。

赛题形式采用判断、选择、题板、简答、填空、连线等。必答题以选择题、是非题为主。互选题以简答、题板题为主。抢答题和风险题有题板、判断、简答等形式。

各参赛队基本分为200分,规定赛题结束后,出现分值并列无法确定优胜队时,设加试题,加试题以抢答形式进行。

三、答题规则

答题时,答题人应当起立回答。答题结束,答题人应当说“回答完毕”,然后坐下,此后不得再更改。

1、必答题:各参赛队按13号顺序独立回答,其队友和观众不得提示或补充。回答正确加20分,提示、补充或回答不完全(漏掉要点)不给分,答错不扣分。答题时间为15秒,超时不得分。

2、互选题:各队相互选题,共进行两轮,选题后由各参赛队三名队员共同完成或商量后,推荐一名队员回答。回答正确加40分,回答不完全(漏掉要点)不给分,答错不扣分。答题时间为30秒,超时不得分。

3、抢答题:各参赛队在主持人念完题宣布“开始”后即抢答,由最先抢答的参赛队推荐一人答题。答题时,同队队友和观众不得提示和补充。每答对一题加20分;提前抢答、提示、补充、回答不完全或错误扣20分。抢答后必须在5秒内开始答题,答题时间15秒,回答正确但超时的不得分。如10秒钟内无队抢答,该题作废。

4、风险题:按第八轮结束时各参赛队得分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在ABC类题中任意抽取一题(不得放弃),三名队员商量后,推荐一人回答。答题时,队员和观众不能提示或补充。回答正确,即得与其所选题相应的分值;不回答、提示、补充、回答不完全或错误,则扣掉相应分值。答题时间为1分钟,超时不得分。

四、比赛工作

本次决赛时间约为90分钟,竞赛现场由2名主持人主持。现场工作人员若干,负责计时、计分等工作,由校领导,研工部和团委相关人员组成仲裁组,负责现场答疑。

本规则由竞赛组委会负责解释。

 

 

东南大学研究生知识竞赛组委会

20061117


[功能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