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慎防甲流
发布时间: 2009-09-25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789
 

 

        目前,甲型H1N1流感疫情迅速蔓延到全球180多个国家。我国内地31个省发现疫情,本土病例、聚集性疫情明显增多。由于秋冬时节,温降低,变化大,季节性流感病例逐渐增多,发生流感流行的风险将显著上升。“十·一”长假即将临近,请记得我们的健康提示:

一、妥善安排,减少外出

        为减少或避免流感感染,建议您适当调整假期生活安排,可用现代通讯如电话、网络等代替探亲、出游、聚会,尽量减少假期外出,减少人与人接触机会.

二、减少感染机会

   如在假期外出,应注意以下几点:

1、关注有关部门最新的旅行警告,尽量避开甲流高发地区;少去或不去人群拥挤、通气不良的场所;做好个人防护;
2、尽量避免与患有流感样症状(发热、咳嗽、流涕等)的病人接触;减少与近7天内来自高发地区的人员接触;
3、亲朋好友团聚,应注意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4、注意保持个人卫生,经常洗手;特别是打喷嚏、咳嗽时要用手绢、纸巾遮捂;尽量避免用手揉眼睛和抠鼻,减少黏膜感染;
5、合理安排,避免过度劳累;注意饮食卫生;随时增减衣服,避免受凉感冒。

 

三、患病要及时就医

     如在假期出现流感样症状伴发热(体温达37.5℃以上),应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遵医嘱,接受住院、居家或在校医学观察治疗。治疗期间,应避免感染他人。待症状消失24小时后,方可参加正常学习、工作等活动。
 
 
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办公室
                                                                                                                                                                                                        2009-9-21

[功能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