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第五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07-11-16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92
 

东南大学第五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圆满结束

 

 

    113日至4日,东南大学党校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同开办了东南大学第五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对07年新任的60多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培训。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是我校研究生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从2003年起,党委党校、党委研工部开始组织各院系新任的党支部书记进行培训,目的在于加强对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的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其理论修养和党务工作能力,培养一批业务精、素质高、能创新开展党支部工作的研究生党员干部,把我校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成为研究生的政治堡垒、学术堡垒。

本期培训班主要分两大内容,分别是在吴健雄纪念馆报告厅进行集中授课和到金牛湖进行素质拓展训练。组织部副部长邢纪宏为培训班作了开班动员并作了“学习新党章,提高干部素质”的报告。培训邀请人文学院江德兴教授、经济管理学院胡汉辉教授作了讲座,两位教授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例子给众位党支部书记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培训班还邀请了获得“‘十佳’研究生党支部”称号的支部书记代表跟各位新任支部书记进行工作经验交流。

集中授课完毕后,由党委研工部带队,07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出发到金牛湖进行为期一天的素质拓展训练。在训练过程中,没有人喊苦喊累。相反,通过这次的训练,大家都意识到作为党支部书记应该承担的责任,意识到团队是多么的重要。本次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对我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创新地开展党支部建设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1112日,参加培训的各院系党支部书记在九龙湖校区纪忠楼308进行了学习成果汇报。在成果汇报会上,共有四名小组代表和两名个人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了参加此次培训班的感受和对以后党建工作的思考、展示了他们的收获。至此,本期培训班圆满结束。

通过开办培训班,党委党校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希望能提高党员干部理论素质,增强领导能力,不断创新,以党建带团建,吸引、带动非党员研究生参加,扩大研究生党员和党支部的影响力;增强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提高学术能力,宣扬学术道德规范,使研究生党支部成为研究生群体的学术高地;促进研究生党建工作的开展,激发党员干部的潜力和工作热情,以研究生党支部为龙头带动全体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


[功能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