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第四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06-12-06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92
 

1120-29日,东南大学党校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同开办了东南大学第四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培训班,对06年新任的250多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支委进行了为期一周培训。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培训班是我校研究生党建工程的重要内容。从2003年起,组织部和研工部开始组织各院系新任的党支部书记和支委进行培训,目的在于发挥我校研究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培养一批业务精、素质高、能创新开展党支部工作的研究生党员干部,把我校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成为研究生的政治高地、思想高地、学术高地。

九龙湖新校区启用后,我校研究生实行开始多校区管理模式,培训班也根据新形势进行了调整。第四期培训班先后在四牌楼校区和九龙湖校区举办,由组织部部长高建国及副部长邢纪宏分别为两校区的培训班作了开班动员。培训围绕《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分别邀请了省委宣传部理论处蒋宏宾处长及省委《群众》杂志社总编周毅之教授为四牌楼、九龙湖校区的党员干部进行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学习新党章、提高干部素质及党支部的建设和工作方法两项内容则由我校组织部邢纪宏副部长和党校朱承善老师先后在两校区讲授。培训班还邀请了获得2006年研究生“最佳党日活动”一等奖的党支部的书记同两校区的新任党员干部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本次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对我校研究生党员创新地开展党支部建设和各项工作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各院系党支部书记和支委自行组织了学习讨论和总结,每位学员都写了学习心得。29日九龙湖校区培训班学员赴四牌楼校区同本部培训班学员一起进行了学习成果汇报,展示自己制作的学习成果汇报PPT,交换了对研究生党支部工作的想法。至此,第四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培训班圆满结束。

通过开办培训班,党校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希望能抛砖引玉,引起研究生党员干部的思考,将培训内容上升到理论层面、知识层面和工作经验层面:提高党员干部领导能力,组织形式多样的党支部活动,吸引、带动非党员研究生参加,扩大研究生党员和党支部的影响力;增强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提高学术能力,宣扬学术道德规范,使研究生党支部成为研究生群体的学术高地;促进研究生党建工作的开展,激发党员干部的潜力和工作热情,以研究生党支部为龙头带动全体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


[功能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