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北京科技大学2006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 2006-04-07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202
 

北京科技大学2006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征文通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邀请函

科技传承友谊,交流促进创新。为促进全国博士生的学术交流,推进博士生科技创新,贯彻落实教育部的“研究生创新工程”,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2006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将于20061019--21日在北京科技大学举办。

届时,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博士生就材料科技发展的前沿专题展开广泛深入的交流。期间,组委会将举办国内外著名科学家特邀主题学术报告会(包括"中国材料名师论坛")、分领域的博士生学术论坛、学术沙龙、参观活动等。

十月的北京,秋高气爽,我们衷心欢迎来自全国的博士研究生,希望通过学术论坛活动的开展,有更多的学术交流和科技创新;相信通过学术交流搭建的桥梁,可以使我们建立深厚的友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论坛主题:自主创新,完善新材料创新体系

重点跨越,迈向新型工业化道路

主办单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

支持单位: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

承办单位:北京科技大学

协办单位: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中国金属学会

          中国体视学学会

举办日期:20061019--21

举办地点:中国  北京  北京科技大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征文对象

论文征集面向全国在校博士研究生。

 

二、征文范围

所有涉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动向、研究、开发和生产成果的学术总结。

1. 基础材料高性能与绿色制备技术

     2. 材料计算学与材料设计

     3. 先进材料制备加工技术

     4. 高性能能源转换与储能材料

     5. 信息功能材料

     6. 纳米材料

     7. 非晶合金与高温合金

     8. 薄膜与表面材料

     9. 生态环境材料

     10. 磁性材料和超导材料

     11. 高分子材料

     12. 生物医用与仿生材料

 

三、征文要求

1.已发表或录用的论文不予接收。

2.论文需提供正文3000-6000字左右。

3.论文全文采用word2000文档,A4纸型,征文格式请到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网站(http://bslt.ustb.edu.cn)论文投递栏目下载,并按照论文模板要求撰写学术论文。

4.论文可通过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网站(http://bslt.ustb.edu.cn论文投递栏目网上投递,论文投递前请填写本人基本信息,并可登录系统维护信息及查看论文录用情况。

5.论坛将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在来稿中评选出大会宣读论文和大会张贴论文。入选论文将在评审后及时告知作者。

6.论坛将评选出30%左右的优秀论文,推荐到《北京科技大学学报》(SCIEI收录源刊)的“自然科学版”和“英文版”发表,其它论文在《北京科技大学学报》(增刊)发表。

7.说明:由于时间紧迫,来稿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论文及论坛期间产生的学术成果不用于任何商业用途。

 

四、重要时间

1.论文全文收稿开始日期:2006525

2.论文全文收稿截止日期:2006810

3.论文评审时间:2006815--25

4.论文录用通知书发出时间:200691

5.论坛报到时间:20061018

6.论坛举办时间:20061019--21

 

五、重要事宜

1.论坛提供参会人员的食宿,往返交通费用自理。

2.论坛网址:http://bslt.ustb.edu.cn

3.通信地址: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006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组委会  邮编:100083

4.联系电话:010-62399929

5.传    真:010-62399929

6.电子邮箱:bslt@pgschl.ustb.edu.cn       


[功能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