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06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征稿通知
发布时间: 2006-04-12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56
 

关于2006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征稿通知

    2006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将于200691012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

  此次论坛将努力构建航空航天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提倡学术争鸣,激励开拓创新;促进博士生、专家学者和航空航天高新技术企业之间的学术交流,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的培养。论坛主题为:激发灵感,推进创新。

此次论坛征文的范围主要有:

一、航空宇航飞行器设计与力学

1.飞行器设计;2.飞行动力学与控制;3.空中交通与飞行安全;4.飞行器新概念探索;5.导弹与武器系统;6.飞行器材料与结构;7.空气动力学;8.空天力学实验技术;9.多体系统动力学;10.其他相关问题。

二、航空宇航生命保障与系统工程

1.人机与环境工程;2.制冷及低温工程;3.可靠性与系统工程;4.维修保障工程;5.航空航天生物医学工程;6.空间生命科学;7.其他相关问题。

三、航空宇航制造工程

1.飞行器数字化设计、制造、检测与装配技术;2.飞行器先进成形于材料加工技术;3.飞行器先进加工技术;4.虚拟现实技术在飞行器制造中的应用;5.航空宇航MEMS技术;6.飞行器制造中的网络化协同技术;7.飞行器绿色制造技术;8.其他相关问题。

四、航空宇航推进和动力工程

1.发动机总体优化与计算机辅助设计;2.叶轮机气动力学;3.非转动件内流气动力学;4.气动声学;5.燃烧与燃烧室;6.发动机传热、传质与热防护;7.发动机强度、振动、可靠性与维修性;8.发动机控制、测试、状态监视与故障诊断;9.火箭发动机设计与工作过程仿真;10.火箭发动机新技术与新型火箭发动机;11.火箭发动机试验与先进测量技术;12.其他相关问题。

五、航空宇航信息技术

1.航空宇航通信技术;2.航空宇航信号处理技术;3.航空宇航电子技术;4.航空宇航交通控制技术;5.航空宇航光电技术;6.导航、制导与控制;7.航空航天系统仿真与虚拟现实;8.航空航天机载机电系统及检测自动化;9.新一代机载星载计算机关键技术;10.虚拟现实技术;11.分布式软件技术;12.其他相关问题。

六、航空宇航材料科学与工程

1.先进高温结构材料;2.轻质合金材料;3.先进树脂基复合材料;4.航空宇航功能材料;5.材料在航空宇航环境下服役行为;6.其他相关问题。

此次博士生学术论坛活动对于宣传东南大学、展示东大博士生的学术水平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我校将认真组织相关学科的博士生参加此次论坛,希望相关院系领导及导师加以重视并给予大力支持。

现将我校的具体组织工作通知如下:

1、相关院(系)领导和导师上网了解此次论坛的详细情况,网址:http://dfaa,buaa,edu,cn ,并在本单位博士生中进行广泛的宣传与动员;

2、参加论坛的博士生请将论文摘要按论坛指定格式,于2006520前提交大会。摘要被录用后,将全文按大会要求的格式提交,截至日期为2006630日;

3、受大会邀请赴北京参加活动的博士生,其交通、住宿及会议注册等费用由研究生院支持,并给予这些博士生及其导师表扬和奖励。

                                                研 究 生 院

                                            00六年四月十二日


[功能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