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07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征稿通知
发布时间: 2007-06-16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28
 

关于2007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

(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征稿通知

   

 

     2007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将于20071020-22日在中南大学举行。

     本次论坛以引领高新材料全面创新,促进产业工程整体跨越为主题,以交融思想、启迪思维、探索前沿、求是创新为论坛宗旨,面向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的博士研究生征求学术论文及研究成果,增进学术交流,开阔视野,激发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会议期间,将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与会指导,并做专题报告;设专题分会场进行博士生学术交流;开展博士生学术沙龙、研究生创新教育研讨及参观学习等活动。

 

     此次论坛征文的范围包含所有涉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动向、研究、开发和生产成果的学术总结:

1.  有色轻合金材料            

2.  粉体材料

3.  结构材料                    

4.  能源材料

5.  环境功能材料               

6.  生物医学材料

7.  信息功能材料               

8.  有机高分子材料

9.  无机非金属材料            

10.  纳米材料

11.  薄膜、涂层材料              

12.  材料表面改性

13.  计算材料科学与材料设计

14.  相图热力学计算与相变动力学模拟

15.  材料分析表征技术及应用

 

     此次博士生学术论坛活动对于宣传东南大学、展示东大博士生的学术水平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我校将认真组织相关学科的博士生参加此次论坛,希望相关院系领导及导师加以重视并给予大力支持。

     现将我校的具体组织工作通知如下:

     1、相关院(系)领导和导师上网了解此次论坛的详细情况,网址:  http://doctor.csu.edu.cn,并在本单位博士生中进行广泛的宣传与动员;

     2、参加论坛的博士生请按照论坛网上的要求及指定格式,于730日前提交论文摘要,820日前按照网上模板提交论文全文。

     3、受大会邀请赴长沙参加活动的博士生,其交通、住宿及会议注册等费用由研究生院支持。

                                               

 

                                             研 究 生 院

                                            00七年六月七日


[功能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