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08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耳鼻咽喉头颈科学)征稿通知
发布时间: 2008-06-27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07
 

关于2008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耳鼻咽喉头颈科学)

征稿通知

2008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耳鼻咽喉头颈科学)将于2008 10 28 日至 10 31 日在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召开。

本论坛系教育部创新工程系列项目中的一部分,也是全国耳鼻咽喉头颈科学领域博士生的首次盛会。由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主办,首都医科大学(研究生院,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北京耳鼻咽喉科学院及北京同仁耳鼻咽喉头颈科研究中心)承办, 中华医学会耳鼻咽喉科学分会、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复旦大学耳鼻咽喉科、中南大学耳鼻咽喉科、中山大学耳鼻咽喉科、军医进修学院耳鼻咽喉科和中国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杂志社协办。

本论坛旨在搭建高水平、大范围、多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实现全国耳鼻咽喉头颈科学及相关交叉学科博士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拓宽博士生的学术视野,激发博士生投身科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营造浓厚的挑战、创新的学术氛围。

论坛将举办学术报告会、学术沙龙、博士生创新能力培养专题讨论会等学术活动,并安排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论坛期间,来自全国的高校 博士研究生和特邀专家共聚一堂,交流学术、共同研讨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的发展趋势、探讨研究生的创新培养等相关问题。 本次论坛还邀请国内、外著名耳鼻咽喉科学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评选出优秀论文,并邀请专家对相关领域交流热点进行精彩点评。 如果你有业余兴趣,博士生才艺展将为你提供了难得的机会:论坛将利用壁报形式展示博士生们自己创作的艺术作品,包括摄影、书法和绘画等,并由博士生代表们投票评奖。

我们诚挚地欢迎全国(包括港澳台地区)及海外华裔博士研究生积极投稿并参会。  

 

参会资格:

耳鼻咽喉头颈科学及相关交叉学科的以下人员:

在读博士生

已获博士生学位者

在读硕士或已获硕士学位并有志攻读博士学位者

研究生导师

其它学术领域关心耳鼻咽喉科学发展的博士及导师

 

学术交流形式

1. 诺贝尔奖获得者演讲

2. 院士讲坛

3. 医学大师与博士生面对面论坛

4. 中外博士面对面论坛

5. 科研成果展示

 

会议内容

1. 耳鼻咽喉头颈科学研究方向

2. 生命科学的发展与耳鼻咽喉头颈科学

3. 科研创新与可持续性发展

4. 耳鼻咽喉头颈科学学位教育

5. 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

 

秘书处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  耳研所

北京市东城区东交民巷1号;  邮编:1000730  王楠

电话:010-5826582558265801 传真:010-6559600185115988

E-mailentluntan2008@yahoo.cn

网址:www.ccmu.edu.cnwww.trhos.com

 


[功能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