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表彰优秀研究生共产党员、十佳党支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07-05-18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512
 

中共东南大学委员会研究生工作部

                                                                     

校党研[2007]1

关于评选表彰

“十佳”研究生党支部、优秀研究生共产党员的通知

 

各院(系、所)党委、党总支、研究生党支部:

 

为了进一步推进研究生基层党组织建设,引导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干部争当建设社会主义和谐校园的先锋、推进发展的模范,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在和谐校园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研究生党建工作的稳定开展和进一步深入,不断增强学校各党支部自主开展活动的能力及解决自身矛盾和问题的能力,使研究生党支部和党员成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战斗堡垒,鼓励在基层研究生党组织工作中勇于创新、热心奉献、成绩突出的研究生党员和先进党支部,推动全校研究生党建和德育工作的进一步发展,通过评比促进党建、鼓励创新,经研究决定,评选表彰“十佳”研究生党支部和一批优秀研究生共产党员,现将评选表彰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及条件

(一)评选对象

1、“十佳”研究生党支部的评选对象为全校基层研究生党支部;

2、优秀研究生共产党员的评选对象为组织关系在我校的、在籍研究生正式党员(不含临时组织关系)

(二) 评选条件

    1、“十佳”研究生党支部的评选条件

1 积极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学习科学发展观,能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定,能够围绕学校及本院系的党建重心和任务,很好的完成基层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同时,团结党员自主地、创新地开展党的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核心作用,在建设社会主义和谐校园中,党支部整体工作成绩突出。

2)支委会健全,团结协作,开拓进取,有号召力和凝聚力;党支部书记由研究生担任,党性强,求真务实,作风正派,乐于奉献,富有创新精神,积极投身和谐校园建设工作,在工作中贯彻科学的发展观,工作有成效。

3)党支部对党员的教育管理有明确的要求,党内活动有严格考勤;党内学习有计划、效果好;在党的民主生活会中,能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多数党员能够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4)党支部工作制度健全,能够坚持党支部委员会议制度、组织生活和民主生活会制度、党内学习制度、党员联系群众制度、支部工作记录制度。

5)积极做好发展党员的工作,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有计划,考察有记录,在研究生中发展党员的工作成绩突出。

6)党支部能够从实际出发,引导和组织好同学的政治学习活动,关心同学的思想和生活状况。党支部在研究生同学中有较强的吸引力,能较好地指导班委会、团支部开展工作。党支部具有较强的自主开展活动的能力,支部活动丰富多彩,具有深度并形成一定影响力,能在同学中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或学术氛围,充分调动研究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2、优秀研究生共产党员的评选条件

优秀研究生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条件是: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模范履行党员义务,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学习目的端正,成绩优良,取得一定科研成果,关心集体,热心公益。在工作中贯彻落实科学的发展观,富有创新精神,积极投身校园文化建设、学术氛围建设的洪流,争当建设和谐校园的先锋、推进发展的模范,以实际行动积极推动研究生党建的开展,努力推进学校和谐校园建设。

二、表彰数额及奖励办法

1、表彰数额

先进党支部10个;优秀共产党员比例为所在院(系、所)在籍研究生党员总人数的5%以内。

2、奖励办法

“十佳”研究生党支部颁发奖状并奖励适当的活动经费;优秀研究生共产党员每人颁发荣誉证书,并将获奖记录归入本人档案。

三、评选程序

1、各院系研究生党支部参照东南大学组织部关于学生党建工作情况评估指标》和本通知所列的评优条件,提出本党支部优秀研究生共产党员初步推荐人选和本党支部是否申报先进党支部的意见。

2、“十佳”党支部的提名,可以采取党支部自由申报和基层党委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初步提名后,院系党委要组织本单位党员和群众对拟申请的先进党支部进行测评。

3、各院系党委和学生办公室在听取各党支部关于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党支部推选情况的基础上,集体研究确定本单位优秀研究生共产党员和“十佳”研究生党支部推荐名单,填写推荐表(评选程序2中的测评结果需填写到推荐表中“所在院系党委意见”一栏中)。

4、各单位提交“十佳”研究生党支部推荐表,并提供该党支部1500字左右先进事迹材料;上报优秀研究生共产党员推荐人,提供优秀研究生党员推荐表及1000字左右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5、学校成立评优工作小组,对各单位上报的评优材料进行复审。申报“十佳”研究生先进党支部需要进行公开答辩,并展示党支部先进材料。经校内公示后确定获奖名单。

四、评选注意事项

1611前,各院系党委完成评选工作,并将推荐名单和申报材料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上报的具体材料包括:优秀研究生共产党员评选推荐表和先进研究生党支部评选推荐表,院系申报汇总表(表格附后,电子表格请到研工部主页http://seugs.seu.edu.cn/ygb/default.asp下载)。

3、推荐表即详细材料均用A4纸打印、本院系党委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后由所在院系收齐后统一交党委研工部,地址及负责人:四牌楼逸夫建筑楼205室陈一老师;九龙湖校区纪忠楼103室张文青老师,并发送电子版至:gscpc3@seu.edu.cn.

4、相关事宜请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联系,电话:5209020983795939

附:《2007年东南大学“十佳”研究生党支部评选推荐表》

  2007年东南大学优秀研究生共产党员评选推荐表》

《东南大学2007年“十佳”研究生党支部和优秀研究生共产党员评选汇总表》

 

 

东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二零零七年五月十八日

 

 

 

 

 

 

2007年东南大学“十佳”研究生党支部评选推荐表

 

支部名称

 

党员人数

(其中预备党员  人)

 

成立时间

 

支部书记姓名

 

 

 

 

 

 

 

 

 

 

 

 

 

 

 

 

                      

所在院系党委意见

 

 

 

党委书记签字(盖章)    2007   

学校意见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签字(盖章) 2007   

       

 

请将1500字左右详细事迹材料附在表后,A4纸打印)

               

              2007年东南大学优秀研究生共产党员评选推荐表

院系名称:                 

 

  

 

 

 

出生年月

    岁)

 

 

 

入党

时间

 

职务

 

 

 

 

 

 

 

支部推荐意见

 

 

 

 

                          支部书记签字         2007   

所在单位党委意见

 

 

 

                  党委书记签字(盖章)          2007   

学校意见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签字(盖章)      2007   

             

(请将1000字左右详细事迹材料附在表后,A4纸打印)

东南大学2007年“十佳”研究生党支部和优秀研究生共产党员

评选汇总表

院、系(所)名称                           

院、系(所)研究生党员人数               

申报项目

姓名

学号

职务

优秀

研究生

共产党员

 

 

 

 

 

 

 

 

 

 

 

 

 

 

 

 

 

 

 

 

 

 

 

 

 

 

 

 

 

 

“十佳”

研究生

党支部

     

 

 

 

 

 

 

 

 

 

 

 

 

 

 

 

 

 

 

 

 

 

 

 

 

 

 

 

 

 

 

 

 

 

 

 

 

 

 

 

 

 

(注:若空间不够可以加表格)

院(系、所)党委书记签字(盖章)

2007       

 


[功能按钮]